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祭奠革命先烈,告慰不朽英灵!梅江区西阳镇开展清明节主题学习教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8:28:29  浏览次数:-
【字号:

  碧海丹霞志士心,陵园千古慰忠魂。2日上午,由梅江区委宣传部指导,梅江区西阳镇党委、政府主办的“铭记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在白宫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西阳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学习。

  学习教育现场的氛围庄严肃穆,全体人员神情庄重、静默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鞠躬,用心感悟他们不屈不挠的忠魂。西阳镇青年党员为全体党员讲述了林一青烈士的生平光辉事迹,号召大家学习革命先烈以满腔热血换来民族独立、以为民之心求得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尚情怀。随后,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行注目礼,敬献花篮,庄严宣誓,用一束束鲜花、一声声铿锵誓词,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

微信图片_20210402182555.jpg

  没有烈士血,何来遍地红。纪念革命英烈的最好方式是永葆英雄本色。本次烈士陵园祭奠先烈活动是西阳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内容之一,西阳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接受此次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精神,也更加坚定了为民务实办实事、奋勇拼搏促发展的斗志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他们将铭记党史、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02182600.jpg微信图片_20210402182605.jpg

  接下来,西阳镇将结合地方实际,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一带两园两湾六基地”的强大动力,加快推动“风眠故里·画里西阳”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转载自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