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收获颇丰!西阳镇考察团赴五华县转水镇考察学习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22:23:16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9日下午,西阳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行赴五华县转水镇等地考察,学习该地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

  考察团一行先来到五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体验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详细了解该县的光荣革命斗争历程和红色革命遗址的修缮保护和布展陈展等情况。参观期间,考察组边看、边听、边记、边思,深深地被馆内红色文化气息所感染。

红色基因馆.jpg

  随后,考察团一行深入到足球小镇、红木家具产业园、广东汉光超顺农旅园(黄龙基地)等地,考察学习该县在红木产业建设、足球产业规划建设、打造品牌农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足球小镇.jpg

  最后,考察团召开座谈会,与转水镇人民政府就产业振兴、特色农业、红色遗址保护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考察组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颇丰,要认真学习和借鉴转水镇乡村振兴、农旅融合、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两地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经验共享,取长补短,共同谱写西阳、转水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座谈.JPG

  胡俊坛代表镇党委政府对转水镇传经送宝表示感谢,认为转水镇的乡村旅游项目起点高、规模大、上档次,值得西阳学习借鉴,并就如何推动西阳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希冀。一是要找准发展定位,跳出西阳看西阳,在解放思想中转变思路、抓住机遇、不断开辟乡村全面振兴新境界。二是要认清自身短板,学习先进找差距,凝聚力量助发展,为建设“风眠故里•画里西阳”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加快发展速度,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各项事业“小步快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