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校地共建”新启程!嘉应学院政法学院组织学生到梅江区金山街道交流学习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09:00:1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校地共建”常态化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基层党建上新台阶,助推高校和基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8日下午,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文珊、副院长侯聪玲以及有关老师,组织39名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到金山街道进行为期半天,主题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见习活动。

图片1.png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金山街道党校分教点之一——创意金山党支部,参观学习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发展,非公党建与文化创新高效融合。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组建于2019年4月,结合企业实际,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依托梅城古街、学宫及周边数十栋客家古民居等人文景物,突出“党味、文味、客味”三味融合,以文化创意产业带动传统文化的模式,以点带面激活古城的业态,推动古城特色旅游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把国学文化与梅江传统文化、融合提升。 

图片2.png

  创意金山党支部书记刘玲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微书院”“金山艺术客厅”“彩书涂鸦教育”“彩书国学水”等多个展厅,彩书陶瓷、彩书茶壶、彩书茶叶、彩书丝巾、彩书足球及运动装备等彩书衍生品琳琅满目,让同学们目不暇接。“早就听说创意金山很漂亮,今天终于有机会过来参观,领略了客家独特的文化特色和浓厚的文化底蕴。”一位外地同学激动地说。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金山街道群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1+3+5+N”“六位一体”“芹洋半岛”模式。现场观看了由金山街道党工委牵头拍摄的《守护我们最美的家园》和《金山社工的初心与使命》党建宣传片,随后,金山社工站副站长侯志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以及亲身经历对社工的初心与使命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讲解,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分享自己的思考和想法。

  “社会也是一本课本,此次活动对学生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契机,从理论知识延伸到真实案例,他们一定会对社会工作专业有更深的理解。”侯聪玲说。

  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梁旦表示,感谢辖区高校嘉应学院对金山街道的大力支持。金山街道将努力推动“校地共建”,依托梅州市唯一的高等院校,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推动文化振兴,将高校的科研优势转化为地方的创新资源,将高校的生源优势转化为地方的人才资源。同时,在前期“校地共建”基础上,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链接嘉应学院王牌师资库和提供学生社会实践平台等,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图文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