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勇担发展使命,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6:24:19  浏览次数:-
【字号:

传承五四精神,勇担发展使命,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

——西阳镇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座谈会

  4月30日上午,西阳镇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厅召开以“凝心聚力学党史、青春奋斗不止步”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座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要抢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契机,积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为打造“一带两园两湾六基地”、建设“风眠故里·画里西阳”贡献智慧和力量。西阳镇党委书记胡俊坛出席会议并讲话,西阳镇机关青年干部职工共70多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所得、工作经历和工作打算,热烈交谈,畅所欲言,为西阳未来发展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的风采和气质、作风和担当。

图片1.png

  随后,西阳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余苑梅为与会青年干部作了廉洁自律专题辅导课,要求青年干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时刻警醒自己,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日常生活严起,做一个廉洁自律的好干部。

  胡俊坛强调,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广大青年要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契机,认真学好党史,深刻把握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内在联系。要传承好发扬好“五四精神”,坚守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理想信念,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朝气和干劲。

  胡俊坛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最富有干劲,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西阳作为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将个人的进步与西阳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奉献智慧、贡献力量、奋勇拼搏。一是做好“三个事”。要会谋事、会干事、会处事,解放思想大胆谋、勇担责任勤奋干、和睦相处重团结。二是做到“三个有”。要有想干事的冲动、有能干事的本事、有干成事的底气,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善作善成的工作本领、一心为公的工作追求,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记住“三句话”。要坚持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做西阳人、讲西阳话、干西阳事,服务好西阳的群众,服务好西阳的发展。四是处理好“五种关系”。要处理好低调与高调的关系、得与失的关系、个体与团体的关系、公与私的关系、内部与外部的关系,努力上进奋斗,成为堪当西阳振兴、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