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保障疫情防控成果——长沙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8 16:46:3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8日上午,长沙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落实。镇全体班子成员、村(居)书记、驻村(居)工作组长、市区驻镇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广兴主持。

IMG_6063.JPG

  会议强调,各村(居)、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中防松懈、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一要提高认识,时刻保持战时精神状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强化再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二要加快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结合疫情防控的风险点,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督查。要继续发挥镇卫生院、小诊所、村卫生站及药店等的“哨点”作用;要加强重点人群排查,严格做好入境人员“14+7”集中隔离管理后的7日居家健康监测工作,压实“三人小组”责任;要持续加强各项应急准备,发现疫情确保在最短时间处置控制;要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三要加强组织,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面做好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思想不松、措施不松、责任不松,建立好常态化管理机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IMG_6050.JPGIMG_6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