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江南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18: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1日上午,江南街道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江南街道班子成员、14个社区党委书记和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丰碑呈肃穆,浩气满乾坤。梅县区南口镇革命烈士陵园,绿荫环绕,松柏满园,六月骄阳洒在“梅县革命烈士纪念碑”烫金大字上,交相辉映,显得更加庄严肃穆。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小敬、党工委副书记袁涛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巍然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聆听革命烈士丰功伟绩,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在陵园上空回荡,红色基因在心中传承。大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圈,瞻仰梅县革命烈士纪念碑。

  随后,全体党员乘车到梅县区程江镇古塘村龙子岗参观乡村振兴示范点。走在干净整洁的村道,随处可见的花草树木。古塘村党委通过发动群众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洁,搞好门前“三包”工作,实现家家户户是美丽庭院,房前屋后绿化环绕。大家一边现场观摩、一边认真听取了项目的实施流程,相互交流学习古塘村龙子岗示范点建设先进经验,社区党委书记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心中谋划描绘社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城市提质的美好蓝图。

  最后,全体党员乘车来到梅江区西郊街道参观红军名将朱云卿事迹陈列室。党员们依次参观陈列室中的各个展区,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红军名将、客家骄子朱云卿烈士的生平和革命功绩。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爱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思想深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热情、拼搏斗志扎实推进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111744123.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1744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