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梅江区西阳镇举办“浓情端午、心系百姓”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2 17: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粽叶飘香端午情,丝丝情义暖人心。6月11日下午,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梅江区西阳镇举行“浓情端午、心系百姓”志愿服务活动,给人民群众送去浓浓的关爱和问候。

mmexport1d8a516558f1ac32e447c814154477ad.pngmmexport42342341df4384d82541ce670b3b26fb.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现场群众一起动手包粽子、缝香囊、织手绳,以屈原的故事为切入点,简单介绍制作香囊所需的中草药,增进群众对中医文化的了解,带领群众正确认识端午节丰富多样的生活习俗背后承载的文化记忆和精神内涵。手工环节结束后,志愿者结合知识科普、动手实操,对粽叶、塑料袋、废纸巾等垃圾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如何正确分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mmexport41c80b042cbfafb4d3914c3c897bd577.png

  随后,社区干部上门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认真聆听老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要求、新动态,真正做到党史学习“不掉队”,退休党员“不褪色”。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阳镇举办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百姓心为己心,以办实事暖人心,真正将“学党史”落实到“办实事”当中,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西阳镇还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