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城北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16:33:34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0日下午,城北镇机关党支部在镇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温惠婷同志主持,镇机关党支部近8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微信图片_20210804163658.jpg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分党小组开展讨论交流,逐一进行发言,开展深刻地批评和自我批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还谈了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对所在党小组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的关键节点,既回望了党的创建史与奋斗史,又擘画了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光明未来,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书本上,全镇党员干部应该更自觉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各党小组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二是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时间要求,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各项工作的新成绩、以群众的实际感受彰显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