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城北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3 16:03:36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城北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党中央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对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振江主持。

  镇人大主席、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黄钢宏就做好城北镇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工作组组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微信图片_20210813160438.jpg

  镇党委书记、选举委员会主任陈振江对此次人大换届选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从政治高度上正确认识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此次人大换届选举正值“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关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区委的要求上来;二是要紧扣重点,严格把关,从关键环节上把控好换届选举工作大局,重点是选好代表,核心是配强领导班子。切实落实好换届选举工作各步骤各环节,坚持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把干部选好,把班子配强,确保选拔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在全镇进一步树立选人用人的良好风气。切实落实好换届选举工作各步骤各环节;三是依法依规,正风肃纪,从纪律风气上共同营造换届选举良好环境,人大换届选举涉及面广,选情复杂,对遵守纪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必须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把中央、省、市关于严肃换届中的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党风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四是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从组织措施上保障换届选举顺利进行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量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镇各村(社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工作精力,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各司其职、形成合力,高质量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