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区领导张峥奇率队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调查处理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09:34:51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峥奇同志率队到长沙镇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调查处理工作。

  督导组一行到小密水库实地查看库区水质和周边环境情况,重点对案件反映的小密水库边烧烤档的经营和生态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与经营户进行深入交流,对现场情况进行逐一分析研判。

5ec20b1cdeb520a1e30abd3337ba99e.jpg

  随后,督导组一行到小密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长沙镇和区直相关部门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现场梳理问题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并就烧烤档处理意见达成共识。

b947c21802de8dadc4e7c1f6d2c2cd5.jp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认识。小密水库是梅江重要的饮用水源地,事关民生,做好水库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至关重要。二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案件办理。与会单位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加强联系、密切配合,严格按照上级时间要求和报送程序,不折不扣做好案件办理工作。同时,要做好经营户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三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要善于汲取经验教训,加强对小密水库的规范管理,确保小密水库周边环境安全,同时做好群众技能培训和创业就业引导,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