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二级调研员王金昌一行到西阳镇调研信访舆情、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民宿发展等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1:20:45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二级调研员王金昌一行到西阳镇调研民生重点领域信访舆情、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民宿发展和农村风貌管控示范带建设工作,市乡村振兴局三级调研员周芳文,梅江区农业系统党委书记温进军,西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绍方,广梅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西阳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西阳镇在民生重点领域信访舆情处置、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民宿发展和农村风貌管控示范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希望西阳再接再厉,抢抓“驻镇帮镇扶村”机遇,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做强特色产业,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进辖区信访舆情处置。要不断健全信访舆情处理机制,密切关注、分析研判、收集辖区信访舆情信息,围绕群众关注的涉及城镇建设、民生政策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引导舆论,开展正面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预防重大舆情信访事件发生。二是要强化沟通对接,全力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镇政府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把握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着力加强系统规划,切实做好镇村乡村振兴规划和帮扶项目谋划,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挖掘文旅资源,全力推进特色民宿产业发展。要大力推广筀竹村民宿产业发展经验,以点带面,打造民宿产业集群。要大力开发“红色周末”“艺术周末”“水上周末”“郊野周末”“花海周末”等周末游品牌,推动民宿产业不断丰富业态,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以宿兴村、以宿富民。同时,要深入挖掘风眠文化,构建风眠文化旅游产业链条,高标准高规格打造风眠旅游品牌。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筀竹村,对本真·山村书屋、深丘咖啡馆、里斯的家、又见山村酒馆等民宿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