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借势借力拓销路、深化合作促增收,西阳镇召开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10:45:10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4日下午,惠农甄选总经理张明亮一行到西阳镇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工作,西阳镇党委书记胡俊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会上,胡俊坛详细介绍了西阳镇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特色农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西阳镇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育农业,先后获评“广东省高山茶种植加工专业镇”、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国家农业产业强镇,清凉山茶、板盖坑雪莲果、白宫苦瓜等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农业发展环境好、基础好、前景好。

   张明亮认为,西阳镇是资源禀赋的农业宝地,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实,“明星”农产品种类多。他指出,惠农甄选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通过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平台渠道作用,进一步促进西阳特色农产品销售,助力乡村振兴。

  胡俊坛强调,镇有关部门,各村(社区)及农产品企业要抢抓本次对接机遇,进一步拓宽产品销路,做强特色农业,促进群众增收。一要全力做优产品。要紧紧围绕“品质、价格、物流、服务”四大核心要素,不断推动农产品品质升级,切实增强产品竞争力。二要全力做强产业。鼓励各村(社区)大胆谋划,积极投入,紧密联合辖区农产品企业,推动成立农产品产业公司,不断壮大村集体“钱袋子”。三要全力做好对接。要加强沟通协调,合力解决对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困难,全力争取在平台建设“西阳馆”,进一步擦亮西阳 “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茶罐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