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松到西郊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17:59:35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4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松到西郊街道调研指导工作,期间召开工作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媛、西郊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广兴等在家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广兴书记介绍了街道班子成员及其分工情况,汇报了街道的基本情况,主要从抓安全管理、城市管理、民生福祉、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6个方面汇报了街道近期工作情况,并就下来如何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七个聚焦”:一是聚焦党的建设,凝聚强大力量;二是聚焦产业发展,做优特色产业;三是聚焦民生福祉,满足群众期盼;四是聚焦城市更新,提升配套设施;五是聚焦乡村振兴,推动均衡发展;六是聚焦基层治理,打造和谐环境;七是聚焦生态建设,提升宜居环境。

DSC_9768(1).JPG

   林松常委对西郊街道近期以来的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西郊街道思路清晰、责任明确、工作扎实。他强调,西郊街道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弘扬“新峰路”精神,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紧紧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1+1+7”思路举措和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干在实处,共同推动西郊街道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各项工作。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力争街道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二要以发展为主线,推动打造特色经济。街道要因地制宜发展各类特色产业,促进产业振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和群众收益。三要以民生为重点,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街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深入推进区委“33110”工作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四要以文化为依托,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街道要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彰显浓厚历史文化底蕴和展示地方特色文化,谋划发展旅游产业,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五要以稳定为前提,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街道要积极做好综治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为西郊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