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州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远航一行到西阳镇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15:57:12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6日上午,梅州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远航一行到西阳镇开展防止返贫动态检测和帮扶、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中央、省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西阳镇党委书记胡俊坛,西阳镇有关班子成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陈远航一行详细检查了西阳镇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西阳镇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推进西阳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胡俊坛详细介绍了西阳镇基本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指出,西阳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作为重要任务,凝心聚力、精准发力,不断强化制度支撑、组织领导、部门联动和后续帮扶,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有效防范化解返贫风险,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陈远航充分认可了西阳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西阳镇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进一步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对重点关注对象要深入细致的排查,对于符合监测户条件的对象要认真进行会议研判,按照监测户识别程序纳入监测对象,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三要进一步激活增收致富内生动力。要紧紧抓住产业振兴这一“牛鼻子”,统筹谋划高效衔接,提升农业基地化、产业化、科技化水平,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村集体和群众增收。四要进一步做好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要安排专人对扶贫项目资产进行运维,强化日常监管,确保扶贫项目落地生效、长久见效。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筀竹村、新联村实地调研防返贫监测和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