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江南街道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志愿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17:50:43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0日下午,梅江区江南街道中心坝社区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举办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志愿活动。

bafe79b1b583a5be03bad0caff6b11d8.jpeg

  “开车打手机、闯红灯、骑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在中心坝社区电力新村的交通宣传站点上,民警正在向社区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酒精检测体验区和梅州铁骑展示区。出于对酒精检测快速排查仪的好奇,市民朋友纷纷上前体验,民警将酒精检测快速排查仪靠近啤酒瓶口后,酒精检测快速排查仪马上亮起红灯。民警表示,切勿酒后开车,也不要以为只是喝一小口就没事,仪器不会撒谎,危险更不能无视。随后,民警与工作人员入户进行交通宣传工作,并在富奇路、定民路两条社区主要道路进行乱停乱放车辆整治行动,并向沿街商铺以及群众发放文明出行“十提醒”宣传单。

9433c00503243c346bd4c965b8dd323e.jpeg

  本次活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主题,向市民介绍了酒后驾车的危害以及相关安全出行知识,倡导大家遵守交通法规。“接下来,我们还会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讲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民警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