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苏区精神传承实践中心揭牌暨江南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成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2 16:12:59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6日上午,梅江区苏区精神传承实践中心揭牌暨江南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成立仪式在梅江区苏区精神传承实践中心举行。市直机关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陈军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席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宇,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峥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文顺等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梅江区苏区精神传承实践中心和江南街道“大工委”揭牌仪式,部分领导与嘉宾为梅南等14个社区“大党委”授牌,为江南街道“大工委”兼职委员颁发聘书,并与江南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签订共建协议书。

  梅江区苏区精神传承实践中心位于原南岭梅活动场所(梅南居委侧),总面积200平方米,由中心规划及简介、苏区精神展示、梅州红色文化展示、中国精神展示、多功能厅、苏区大讲堂、文创产品展示和党建书吧等区域组成,将苏区精神从无形变为有形,让参观者更直接地感受、学习苏区精神。区政协副主席,江南街道党工委、“大工委”书记卢小敬表示,江南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的成立,将打破过去互不隶属、条块分割的束缚,理顺街道社区与驻区单位的关系,系统推进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和区域党建一体化建设,提高党在城市基层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增强社区自治服务功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提高社区党组织政治引领、治理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江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和江南街道“大工委”兼职委员参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并召开江南街道“大工委”第一次联席会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