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厉害了!梅州梅江区一基层党建案例获评全国优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9 17:55:47  浏览次数:-
【字号:

  掌上梅州讯近日,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新华网联合开展的“中国基层领导力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其中,由中共梅州市梅江区委党校、中共梅州市梅江区江南街道党工委党校撰写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探索——以梅江区江南街道老旧小区改造为例》成功入选,并获评优秀案例。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自2021年7月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基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符合评审资格的案例216个。经联合评审委员会评定,共有60个案例入选“中国基层领导力典型案例”,并从中评选出20个优秀案例,《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探索——以梅江区江南街道老旧小区改造为例》从中脱颖而出。

  

  梅江区江南街道梅龙社区新中苑小区改造后环境整洁、生活便利。(资料图/钟小丰摄)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梅南社区梅南大院小区。(资料图/钟小丰摄)

  据悉,《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探索——以梅江区江南街道老旧小区改造为例》这一案例中,陈述了梅江区江南街道以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为出发点,打造党建引领下的多元主体的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机制,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摸索出一套“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群众参与、自治管理”老旧小区治理模式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总结了“强化党建引领,破解治理难题”“抓实小区支部,激发组织新活力”“激发党员活力,实现党群零距离”“加强为民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等经验与启示,这一具有梅州客家特色的社区治理新路子、新机制,具备可推广、可复制的价值,对推进基层领导工作有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