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江南街道主要领导开展汛期安全检查
来源:江南街道  发布时间:2022-05-10 16:42:47  浏览次数:-
【字号:

  据气象部门预测,10日-13日我市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持续性降雨过程,此次降雨影响范围大、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做好我街道汛期安全防范工作,5月9日下午,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峰、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文斌带队到辖区开展汛期安全检查。

  林峰强调,街道上下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全面落实“四个强化”,保障安全度汛。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建立街道、社区干部与易受灾害点、易受灾害威胁群众的对接台账,确保防汛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扛起防汛安全管理责任。二是强化重点环节防御。抓好危房老屋、建筑工地、地下车库、鱼塘、铁皮瓦等重点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强化预警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会商、及时预警、快速反应。四是强化应急筹备。落实落细队伍物资等各项备汛防汛措施,积极开展防灾避险知识科普宣传教育,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应急抢险、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等,全力做好今年备汛防汛工作。

IMG_20220509_151007.jpgIMG_20220509_1537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