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西阳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乡村振兴“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16:39:3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日下午,西阳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乡村振兴“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会,对迎接省2021年度乡村振兴考核准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西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绍方主持会议,西阳镇全体班子成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各部门、各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西阳实际,对省2021年度乡村振兴考核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邀请区农业农村局罗寅生同志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乡村振兴“应知应会知识”培训。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村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考核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合力把各项迎检工作做好做到位。一是要高度重视。这次省的实绩考核是对我们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体检,是检验去年工作成效的“大考”, 而西阳又是梅江乡村振兴“主战场”,因此,务必高度重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切实把各项迎检工作落实落地落具体。二是要明确任务。要紧盯“三大重点”(台账检查、实地评估、村民访谈),全力抓好“六个一”(制定一个迎检方案、准备一份自评报告、完善一套台账资料、选好一条迎检路线、进行一次业务培训、开展一次环境整治)工作,确保迎检工作“无死角、无漏洞”。 三是要迅速行动。要坚决秉持“不等、不靠、不推、不让”的工作态度,立即行动、马上落实。各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组要迅速下沉一线,督促指导各村做好迎检工作。四是要加强督导。要成立乡村振兴、纪委等部门组成的专项督导组,对各村迎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彻改的原则,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