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西阳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4 17:19:40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5月14日,梅江区西阳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镇人大代表及列席人员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绍方主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绍方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镇政府在区委、区政府及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 “1+1+7”思路举措,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更加殷实、政府效能显著提升,“风眠故里•画里西阳”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一是优结构、强产业,实体经济不断壮大。二是补短板、提品质,发展环境日益优化。三是美乡村、富农民,乡村振兴全面起势。四是办实事、惠民生,群众福祉持续增进。五是筑根基、抓改革,政府建设显著加强。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西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风眠故里•画里西阳”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为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要着重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以更实举措推动产业升级,聚力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以更高水平推进城乡建设,倾力打造宜居宜业新福地;以更高标准促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农业农村新局面;以更严要求守住生态底线,致力筑牢绿色发展新基石;以更优质量保障改善民生,竭力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以更强决心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新效能。

  镇人大主席戴牧东同志代表镇人大作《人大工作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成果并对镇人大2022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报告》指出,2022年镇人大将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规范和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努力开创全镇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风眠故里•画里西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西阳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3个工作报告的决议,票决选定了西阳镇人民政府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镇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奋力推动“风眠故里•画里西阳”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梅江区西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