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三角镇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三角镇  发布时间:2022-12-08 11:59:18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7日下午,三角镇党委书记胡俊坛在镇政府四楼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三角镇全体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三角、东升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落细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增强想干事的干劲和干成事的底气,同心同德、团结一致抓好各项工作。一要抓好疫情防控。要克服松懈心理,杜绝“躺平”思想,坚决按要求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早日摸清摸实辖区底数,做好疫情处置准备。要以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为重点,继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二要抓好项目建设。要尽早完成年度十件民生实事,梳理当前项目进展,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完成目标任务,切实兑现党委、政府的庄严承诺。要结合群众所盼、发展所需,盘活闲置用地,用心谋划2023年镇、村两级“打基础”“利长远”项目,筑牢发展基础。三要抓好医保缴交。要做好群众工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了解医保、接受医保,做到缴费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实现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四要抓好反诈宣传。要坚持人民至上,瞄准工厂、写字楼、小区、综合体等重点区域,不断增强反诈宣传精准性,提高重点人群反诈骗意识和能力,守护守牢三角群众“钱袋子”。五要抓好乡村振兴。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开展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光伏+外立面”升级改造、“厕所革命”和“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不断提高三角乡村振兴工作质效。六要抓好安全生产。要分级分类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底数大排查,建立健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七要抓好沟通协调。要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健全镇机关、派出所和村(社区)的沟通联系机制,增强信息互联互通、工作互补互助,齐心合力推动三角各项事业发展。八要抓好作风建设。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整治作风问题,优化干事创业氛围,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九要抓好年底冲刺。要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回顾,拾遗补缺,加快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