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三角镇召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暨村(社区)绩效考核会
来源:三角镇  发布时间:2023-01-19 11:14:18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2日上午,三角镇召开村(社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暨村(社区)绩效考核会。三角镇党委书记胡俊坛主持并讲话,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40人参会。

  会上,大坜村、泮坑村、龙上村、上坪村、美景社区、同心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认识体会和下一步思路举措进行述职,其余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会前各村(社区)的现场考察情况,以及会上各村(社区)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及在自身分管领域各村(社区)的工作情况进行简要评价,并就各村(社区)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评。

  此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暨村(社区)绩效考核会采取“现场调研+党建述职+点评打分”的方式,一方面,为各村(社区)、各部门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绩效考核提供了准确的依据,做到鼓励能者、鞭策庸者,营造奋起直追、竞标争先的氛围。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抓党建,直面问题补短板,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好效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二要坚持不懈强根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三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牢固树立主业主责意识,按照镇党委部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推动三角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支撑、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