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三角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
来源:三角镇  发布时间:2023-02-02 21:30:06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日上午,三角镇在镇政府九楼会议室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和区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市、区其他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动员全镇上下奋起直追、竞标争先,举全镇之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镇党委书记胡俊坛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练洁云主持会议,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正股级以上干部,三角派出所、东升派出所所长,镇属相关部门干部,全体驻村(社区)工作组组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城区风貌临时建筑(铁皮瓦)整治、春季征兵及兵役登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春耕春种、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农房风貌管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挺立潮头,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与镇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同德、同向而行,在推动三角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确保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收心不漏,彰显新气象。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收心归位,及时进入状态,保持工作效能。要有新精神,拿出奋进向上、昂扬奋发的精神,发挥出镇村两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号召力,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有新态度,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直面问题的勇气、战胜困难的决心,齐心协力破解各项工作难题。要有新思维,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拿出真抓实干的作风,持之以恒推进工作、全力以赴抓实工作。二要初心不改,体现新担当。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合力拉紧纪律规矩的“高压线”,营造三角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共同落实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问题矛盾面前敢于真抓真干下真功,用良好作风提升全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三要信心不变,体现新作为。要坚持大局为重,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举全镇之力全面参与先行区建设、开展铁皮瓦整治、实施党建赋能工程。坚持实干为要,务实苦干争先进位。大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防动员、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坚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加压奋进。深入落实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推行“1+2+N”工作法,实施“绿美三角地、春回千万家”行动,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办好办实民生实事,建设绿美三角,共同开创三角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