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青春志愿行 浓浓元宵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03 20: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大红灯笼高高挂,欢欢喜喜过元宵。为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2日上午,长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教旅体中心、团委、妇联、墟镇居委等在文体活动中心广场联合举办“瑞兔呈祥.闹元宵”游园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精心设置了猜灯谜、套圈、趣味投篮、踢毽子等游园项目,既体现竞技性、文化性,又突出协作性、趣味性。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有序、精彩纷呈,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驻足。游戏结束后,居民们凭手中的券去礼品区兑换礼品,大家都满载而归,团圆喜庆的气氛弥漫了整个游园会现场。

图片2.png


  在活动现场,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向群众派发了宣传元宵来源、风俗习惯的知识小卡片,垃圾分类宣传册等资料,进一步加大对传统文化和绿色环保的宣传。

  最后,热心的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一齐动手做汤圆,相互祝福新的一年幸福美满、团团圆圆。

图片3.png


  此次活动,内容贴近生活,文化色彩浓厚,寓教于乐,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在尽情体验活动所带来的乐趣时,进一步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了广大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也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促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努力开创长沙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