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赏演出、猜灯谜、制花灯、品汤圆……梅江区西阳镇如此花样“闹元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06 09:09:35  浏览次数:-
【字号:

  3日上午,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鼓点演奏,“趣味灯谜 欢唱元宵”主题活动在西阳镇直坑村欢乐开幕,吸引周边村民一同赏演出、猜灯谜、做花灯、品汤圆,热热闹闹共迎元宵佳节。

  在直坑村村民广场,由广大文艺爱好者带来的精彩节目正在舞台中央轮番上演。少儿舞蹈《野摩托》将萌娃们的阳光与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舞蹈《吉祥》以轻盈优美的舞姿表达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与向往;原创音乐《老百姓的心里有个你》则唱出了老百姓对党和祖国的殷殷深情,引得掌声不断。

  舞台之下,百余盏挂有谜面卡片的灯笼引得众人跃跃欲试,大家或是凝神思考,或是互相交流,不时传来欢呼声和喝彩声,好不热闹。在DIY花灯区,大小朋友们一齐动手,不一会儿,一盏盏精美的兔子花灯便陆续成型,“看,它还会发光呢!”孩子们提着自己完成的花灯,笑容溢满脸庞。

  游戏之余,现场观众还可以到场边喝上一碗免费的现煮汤圆。“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非常有过节气氛,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搞!”热心帮忙熬煮汤圆的村民黎阿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