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欢喜庆元宵,全民共此时!梅江区“嘉应古城”元宵展演活动“燃爆”!
来源: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3-02-06 17:47:02  浏览次数:-
【字号:

  华灯初上,元宵喜乐。5日晚,由梅江区人民政府、梅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农行带您闹元宵”——梅江区“嘉应古城”元宵展演活动在梅江区金山街道足球文化公园广场热闹开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梅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钟秀堂;梅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赖志侃;梅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小喜;梅江区政协主席赖经烈;中国农业银行梅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淑玲;梅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增文;梅江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勇军;梅江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林松;梅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文玉;梅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庚;梅江区副区长、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局长郑荣丰;梅江区副区长张瑜祥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共同为龙狮点睛。


  


  


  


  活动现场,伴随着阵阵锣鼓的响起,两条花环龙在场上翻腾起舞,八头醒狮紧随其后登场,踢跳翻蹬、立卧滚抖,气势磅礴、惊险逗趣的舞龙舞狮表演,瞬间点燃了在场观众的激情,把气氛推向高潮。展演结束后,龙狮巡游队伍和百家姓灯笼队伍一同从主会场出发,开展“嘉应古城”巡游活动。“活动现场很‘燃’,我们也跟着‘嗨’了一番,过节就要闹才有味。”特地带家人从梅县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李伟强不无兴奋地说。


  


  


  


  


  


  与此同时,客家山歌非遗文艺专场演出正在精彩“上演”。《山歌声声贺新春》《天边的月亮》《阿姆话》《雨碎江南》……歌舞、相声、乐器演奏,一个接一个节目精彩纷呈,让市民们在视听盛宴中,真切感受到客家特色文化的魅力。在此次活动分会场元城广场,趣味十足的猜灯谜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参与,在热热闹闹中感受传统节日文化。

  

相声《阿姆话》(林婉萍 摄)

  

琵琶独奏《雨碎江南》(林婉萍 摄)

  

舞蹈《竹舞声韵》(林婉萍 摄)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精心举办各种文化展示展演活动,打造梅江客家风情文化旅游节特色品牌,重现民俗盛景,不断焕发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唤醒市民内心深处的节日记忆,营造元宵佳节祥和喜庆的热闹氛围。

  (文章来源:掌上梅州,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