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西阳镇举行2023年基干民兵出入队点验暨开训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5 11:12:4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强化国防后备力量建设,5月12日,西阳镇举行2023年基干民兵出入队点验暨开训动员大会。西阳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钟绍方,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洪豹辉出席会议,镇武装部全体专武干部、各村(社区)民兵连长、基干民兵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基干民兵出入队人员名单,同时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民兵单位和个人。全体民兵身着迷彩服、军容严整、士气高昂,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良好作风接受点验,并进行集体宣誓。新入队基干民兵代表上台发言,表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随时响应国家号召、担当职责使命的决心。  



  钟绍方强调,做好新时期民兵工作具有深远意义,全体基干民兵要以这次点验为契机增强使命感,焕发新活力,进一步推动我镇民兵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民兵训练重要意义。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不断增强危机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扎实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确保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二是周密组织、严抓纪律,切实保障民兵训练取得实效。镇武装部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统一计划、统一内容、统一训练,全面落实上级规定的各项要求;各参训民兵要严格遵守集训管理规定,集中精力、刻苦训练,进一步提升军事综合素质能力。三是勇挑重担、履职尽责,主动服务西阳经济社会发展。要主动融入西阳发展大局,讲政治、讲担当、讲作为,充分发挥民兵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排头兵作用,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民兵力量。 

  会后开展了民兵入队训练。通过此次训练,有效提升新入队基干民兵综合素质,磨炼战斗意志,培养民兵不怕吃苦的作风,督促养成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的观念,进一步推动西阳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