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长沙镇开展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长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25 11:38:36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梅江分局和长沙镇在小密村联合举办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

微信图片_20230524092212.jpg

  活动现场,围绕“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布置生物多样性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生态环境知识宣传和业务咨询等方式,重点向群众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努力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社会氛围,志愿者们引导参与活动的群众前往宣传栏学习生物多样性的知识,包括日常生活中我们能做哪些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以及梅江区主要的重点野生动物有哪些,向群众发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折页、环保袋等共计100多份。

微信图片_20230524092215.jpg

  通过本次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保护生物物种资源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也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营造了广泛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