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三角镇召开防范学生溺水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三角镇  发布时间:2023-05-25 17:42:34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下午,三角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防范学生溺水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会议。镇相关领导、三角镇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班成员、各村(社区)相关干部、镇文旅教体服务中心全体成员等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517102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及近期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宣传,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家长学校等工作,通过党员会议、村(居)民会议、led屏幕、微信群等形式,多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二要做好隐患排查,对前期摸排的各处涉水地域进行走访排查,完善警示标识,督促业主完善防护设施和救生设备,整改安全隐患备,签订安全责任书;三要加强巡查,要按照网格化包片责任制,加强巡查巡护,并建立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建立健全救援队伍;四要加强联防联控,加强与学校、家长的沟通联系,重点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切实保护其健康成长;五是做好资料记录。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方案、《关于公布广东省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培训非学科类目录清单的通知》、《梅江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审批流程指引(试行)》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全区“双减”工作联席会议暨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镇专班、相关部门和各村(社区)进一步压实部门和属地责任,继续扎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管理工作,结合上级工作部署,有序推进梳理摸查、日常监管、线索发现等工作;二要继续引导辖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尽快办理办学许可证,引导不符合办学条件的机构有序转型或退出,妥善处理各类信访举报和矛盾纠纷;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熟悉并广泛宣传相关政策、规定,积极宣传“双减”政策落实所带来的益处,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布置了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学校周边安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