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金山街道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暨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金山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29 09:09:3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下午,金山街道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暨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金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钧豪,校外培训机构专班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及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区“双减”工作联席会议暨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工作要求,部署了校外培训机构摸查整改等具体工作。会议提出: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摸查监督工作;二是加强指导,全面推进。充分引导辖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尽快办理办学许可证,不符合办学条件的机构建议有序转型或退出;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各类宣传方式、平台,引导学生家长选择证照齐全机构并作出风险预警提示,积极宣传“双减”政策落实所带来的益处,形成健康良好的社会氛围。


  


  接下来,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及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实行街道干部包村、村(社区)干部包组责任制,责任到人,分片负责;要做好校园周边及池塘、水库、江河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督促业主单位设置警示标志、防护设施等;要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地段的巡视;要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各类暑期学生防溺水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学生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