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西阳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09:48:37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上午,梅江区西阳镇召开全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冰霞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镇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的具体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守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一是思想必须高度重视。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全省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准确认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并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二是责任必须压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把握行动方案要求,对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严查各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三是宣传必须主动充分。要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培训、安全应急演练等“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断推进安全教育走深走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