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西阳镇移民新村社区“书和远方”乡村书屋正式揭牌启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09:54:5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下午,梅江区西阳镇移民新村社区“书和远方”乡村书屋正式揭牌启用,拉开了“阅读助力乡村振兴关爱西阳困境儿童”——“书和远方”送文化送温暖暨5·21全国助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帷幕。中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邓海峰、梅江区副区长丘颂霞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书和远方服务队的志愿者陈新莉、黄镇栋先后作了读书分享。客家方言与广府方言的异同、健康小课堂等有趣知识引得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活动共向移民新村社区“书和远方”乡村书屋捐赠了募捐而来的200册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课外图书,并为到场的5名困境儿童送上了地球仪、文具等学习大礼包,祝福大家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由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书和远方服务队、广州市派驻西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梅江区西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主办,西阳镇移民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西阳镇社工站承办,旨在打造乡村阅读空间,引导小朋友们通过阅读,认识更美好的世界,走向更广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