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西郊街道召开经济形势分析推进会
来源:西郊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30 17:41:23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9日下午,西郊街道召开经济形势分析推进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各村(社区)书记共40余人参会。党工委书记李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班子成员分别部署了“四上”企业培育、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工作。醒玉主任分析了街道1-4月份经济发展情况,她指出,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围绕既定目标和确定举措,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稳量扩增,以更加有力、有为、有效的举措推动西郊高质量发展。

  最后,广兴同志传达了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强调,一是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要摸清资源底数,整合盘活低效利用土地,引导乡贤回乡建设,围绕医药器械、汽车、生态休闲旅游等产业,不断创新思维,探索发展模式,激活发展新活力,持续壮大新型村集体经济。二是要优化营商环境,摸排建立企业清单,培育发展“四上”企业,强化服务企业和招商引资意识,主动对接企业,为企业提供“母亲式”、“保姆式”的服务,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阻碍和困难,帮助企业提速增效,全力助推企业上规上市。同时,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基础配套设施升级改造等工作,不断为西郊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后盾。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大力推动“党建赋能”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凝聚群众发展共识,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以主人翁意识推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