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三角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三角镇  发布时间:2023-05-31 17:19:49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下午,三角镇党委(扩大)会议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调研和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精神和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三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练洁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三角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区管非领导职务主任科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IMG_6042.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产业新城、现代三角”总目标,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强化招商引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走访联系在外乡贤、返梅乡贤,努力引进更多龙头项目、一流企业,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二要强化系统观念。要有适度超前意识、主动谋划意识,认真梳理本地区、本领域优势短板、利好政策,超前谋划储备一批具有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三要强化为民意识。要大兴调查研究,在“1+2+N”工作法基础上,进一步了解真实的民意,倾听群众的呼声,汲取基层的智慧,精准办好民生实事。四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制约我镇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树牢敢啃硬骨头的韧劲、敢打攻坚战的决心,以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补齐短板、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全镇各党组织要按照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主动,迅速开展学习活动。镇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安排和指导督促检查,领导同志带头学,党员干部积极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三角发展的思路,创新举措、真抓实干,推动三角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要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提高抓经济的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加大“双15”政策的宣传力度,争取招商引资工作早见成效。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摸清掌握辖区企业底数、经营详情,精准服务潜力企业,提高“四上”企业培育的针对性。二要压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防溺水、渔业船舶、电动车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要确保规范抓好综合行政执法。执法人员要敢于执法、善于执法、文明执法,强化综合行政执法流程建设,提升执法服务水平,提升执法办案质量。四要上下联动抓好重点项目。要统筹抓好区重点项目、“百千万工程”项目和乡村振兴示范点等项目建设,动态管理项目清单,对标对表按时序推进,争取早见成效、多出亮点。要守牢底线抓好风险防范。要提升防范效能,加强请示报告,严防负面舆情发酵蔓延、邪教组织滋扰扩散。要稳妥抓好信访矛盾化解、土地违建处置、环保投诉处理、意识形态安全等重点工作,切实守护三角和谐。六要千方百计抓好营商环境。要全面落实“双百”工作要求,对标广州、深圳等地先进经验做法,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与效率,不断提升群众、企业满意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