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金山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6-02 14:58:2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在节日的氛围中展现自我,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日,梅江区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金山街道“小手拉大手,文化共传承”主题活动

  节日当天,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小手拉大手,文化共传承”主题活动,吸引了近50对亲子100多人参加。

  

  活动根据孩子们的年龄段分设三组,分别在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参观了解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的艺术瑰宝,体验五彩斑斓的彩书涂鸦;在梅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参观了解梅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非遗剪纸与民俗醒狮手工;在东山书院参观了解东山书院内的名人风范,体验造纸术与活字印刷术的制作原理。通过互动游戏增进亲子之间的关系及默契,感受孩子成长的点滴。

  体验活动结束后,亲子家庭前往创意金山产业园,一同感受节日的氛围。通过诗朗诵、唱歌、跳舞等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展现了孩子们蓬勃的朝气。

  碧桂园社区“拥抱快乐 童心永驻”主题暨防溺水宣讲活动

  梅江区金山街道碧桂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区“双到”单位嘉应学院、梅江区委编办,梅江碧桂园物业服务中心开展“拥抱快乐 童心永驻”儿童节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了预防学生溺水宣传讲座。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当前已进入溺水事故高发期,为了增强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提高溺水防范能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讲师通过图片、视频以及实际案例等讲解,教孩子们认识防溺水安全警示标志、学习如何预防溺水及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玩水的重要性。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和反电信诈骗宣传,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和反诈能力。

  随后进行亲子互动游戏,通过开展固定鞭射击、你画我猜、蒙面击鼓等,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祝福,也为家长们提供了别样的亲子时光。社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为辖区未成年人努力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社区文化氛围。

  中山社区开展“欢乐六一 童心飞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中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梅州市司法局开展“欢乐六一 童心飞扬”游园活动,带领亲子家庭充分感受节日的快乐。

  

  活动主要以亲子家庭之间比拼的游园形式开展,由“环保小达人——垃圾分类小游戏”“趣味保龄球”“欢乐套圈”等5个环节组成。其中环保小达人环节,需要孩子们把写有垃圾名称的卡片准确地投进分类垃圾桶里,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自觉科学地学会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绿色环保生活意识。

  活动中,亲子们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地打卡完成所有游戏。“今天放假,我来这里参加活动,学到很多东西,还赢得了很多小奖品。真的很好玩,很开心!”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张同学说。通过开展“六一”儿童节游园活动,促进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孩子们在欢快的节日氛围中激发潜能、专注于相互的陪伴,享受属于家庭的温馨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