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西郊街道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会暨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16:54:53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6日下午,西郊街道召开2023年西郊街道“安全生产月”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会暨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党工委书记李广兴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醒玉主持会议。街道部分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西郊部分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607164926_副本.jpg

  会上,相关班子成员部署了“安全生产月”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介绍“四上”企业培育、招商引资等相关规定或优惠政策。40多家企业代表围绕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对如何发展壮大西郊经济提出了意见建议,街道一一作出回应,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最后,李广兴书记衷心感谢企业为西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强调,一是要以安全为基石,维护良好社会环境。企业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市、区、街道关于生产安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求进行整改完善,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整体水平。二是要以发展为目标,抱团取暖共商发展。企业要在管理、招聘、产业链延长、后勤保障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抱团成长;同时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推介当前的各项政策优势和招商红利,吸引更多企业落地西郊,共同发展壮大西郊经济。三是要以服务为抓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街道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发扬“店小二”精神,落实好街道领导班子挂钩联系分工制,大力推行“马上办”“全程代办”,持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与企业携手共创发展机遇,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使西郊真正成为投资热土、创业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