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西阳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西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05 11:34:3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月4日上午,共青团梅江区西阳镇委员会联合梅江区西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红色领航 青春筑梦”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20名青年党团员走进红色明山教育基地,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养分,以苏区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围坐红军驿站内,听一堂关于青年筑梦远航的党课,分享工作学习心得;走进梅埔丰根据地(明山嶂)革命史料陈列室,了解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不时驻足凝思,切实感受着峥嵘岁月里先烈们的非凡经历,感叹幸福与和平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勤学习、常奋进,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红色明山教育基地位于梅江区西阳镇明山村,包括梅埔丰根据地(明山嶂)革命史料陈列室、苏维埃主题公园等,系统展示了明山嶂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历史,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对于教育广大党员群众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