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三角镇召开深化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三角镇  发布时间:2023-07-14 17:07:4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落实省委编办黄胜楷副主任来梅调研要求及市委主要领导到兴宁市镇村蹲点调研指示精神,加快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7月11日,三角镇召开深化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胡俊坛主持。已编辑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各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改进当前乡镇基层治理体制机制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此次三角镇作为全省体制改革创新试点,是三角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机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角度,按照管理扁平、资源下沉、整合优化的改革方向,少说常见困难,多提关键建议,切实制定出一个有创新、可复制的改革方案。一是要在解放思想上见成效。切实打破以往基层治理体制的旧观念、旧思想,不能以老办法解决新问题;二是要在改革创新上见成效。结合基层实际,大胆闯、大胆试,注重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积极开展首创性、差异化、集成式的改革探索;三是要在人员增配上见成效。通过改革建立完善基层人员快速补充机制,针对性补充基层干部;四是要在运行机制上见成效。着力健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完善上下协同、左右联动、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运行机制,提高行政效能;五是要在形成合力上见成效。全镇要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思想,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三角体制改革工作。

IMG_63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