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视觉|梅江区1.8万亩早稻迎丰收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3-07-14 15:41:26  浏览次数:-
【字号:

  风吹稻田千重浪,机器轰鸣谷满仓。时下,梅江区1.8万亩早稻逐渐成熟。广大农户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农机陆续开镰收割,田间地头一派农忙景象。

  在梅江区三角镇龙上村,稻田金黄一片,收割机穿梭其中,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收割、脱粒、碾碎稻秆等工序一气呵成。

  “这50多亩稻田本是闲置地,去年我们下大力气平整土地、开沟修渠,盘活闲置土地资源,牢牢守住粮食生产安全底线,预计能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年。”龙上村党委书记梁双南介绍,受益上半年天气良好,早稻谷粒饱满,预计亩产近千斤。

  “还没开镰,昨天就有人预定我们的稻谷了。”梁双南介绍,目前该村已设计自有品牌标识,接下来将对接单位工会及企业,做好丝苗米的销售工作。

  据了解,今年来,梅江区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落实惠农政策,鼓励机械化种植和撂荒地种植。同时还从技术指导、良种良法推广、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入手,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有效提高今年全区早稻产量。

  梅江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股长吴涛辉介绍,该区早稻良种推广率达95%以上,全区水稻粮食生产有望比去年增长3%以上。

  转载: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