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西阳镇召开宣布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大会
来源:西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13 09:47:14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2日上午,梅江区西阳镇召开宣布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大会。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范东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陈高洲,西阳镇党委书记钟绍方出席会议。全体镇领导班子、专武干部和各民兵连长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任命钟绍方为西阳镇人民武装部政治教导员的任职命令并颁发任职证书。钟绍方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武装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提升。一是坚决扛牢党管武装责任,准确把握国防动员和军队建设的新使命、新任务,确保全镇武装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全面提升武装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突出队伍建设、练兵备战和征兵工作,确保任务下达能够“快集合、迅拉动、用得上、能完成”。三是持续巩固军民团结局面,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树立树牢爱国拥军意识。

 


  范东阳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西阳镇在征兵宣传、民兵整组和训练、应急排管理等党管武装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认清党管武装是人民武装的根本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建立人民政权、巩固执政地位、推进各项事业的重要制度保证,必须把党管武装作为党的领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要强化党管武装的使命担当,切实管好、建好、训好、用好人民武装这支队伍,充分发挥党管武装的政治、军事、经济、社会等多重效应。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注重实践、提高能力,切实把党管武装的重任担起来。三是要深化军地联动,增强攻坚克难的工作成效,确保有一支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