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走进梅江区金山街道水巷社区
来源:金山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7-24 11:35:19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梅江区市场监管局、梅江区金山街道水巷社区举办主题为“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进社区活动,宣传贯彻《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和宣传条幅等形式,重点向公众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引导老年人科学安全用械,防止养老诈骗,切实减少和消除不合理用械带来的不良事件和危害。活动现场还分发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各类宣传知识手册1500余份,为200余人次解答医疗器械问题。并邀请医疗单位现场开展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口腔视力等便民惠民活动。

  

  

  活动的举行,旨在有效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识水平,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指导群众安全用械,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有效营造医疗器械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本次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开展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推动法规制度深入贯彻落实,扛起市场监管的责任和担当,切实维护我市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