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闻风而动,严阵以待!西阳镇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26 21:22:43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上午,西阳镇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对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西阳镇党委书记钟绍方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冰霞主持会议。西阳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阵以待做好防御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思想之弦要绷紧。坚决扛起台风防御政治责任,切实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工作确定性应对台风灾害的不确定性,全力确保西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监测预警要及时。要主动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和台风动向,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发展动态,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系统宣传防灾避险知识,增强群众主动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三是防御措施要有力。严格按照“八个再查一遍”和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迅速组织对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易涝点等重点环节进行再检查、再落实,把辖区隐患全面查清、整改到位。四是排险转移要到位。严格落实“镇街领导联系村(社区)、村(社区)干部联系户”制度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坚决果断、提前彻底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妥善安排好转移路线、转移地点、后续保障。五是应急准备要充分。要及时查漏补缺,备足备齐抢险救援物资,提前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交通、通信、医疗等救灾救助工作,强化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六是防汛责任要压实。各班子成员要切实下沉挂点村(社区)统筹组织防台工作,各村(社区)书记要加强部署安排,压实层层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防汛救灾信息报送和管理,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