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三角镇开展“深调研、给思路、解难题、促发展”活动(一)
——精准施策,把脉开方
来源:三角镇  发布时间:2023-09-14 10:18: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摸清摸透各村(社区)发展情况,抢抓“百千万工程”实施机遇推动各村(社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9月12日上午,三角镇党委书记胡俊坛率队到大坜村、上坪村实地调研督导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百千万工程”、“1+2+N”工作法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镇领导罗慧丹、谢睿锐、程豪贤参加调研。

  调研组指出,两村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各具亮点,但仍要看清发展难点和存在问题,保持长远目光和战略定力,保持发展紧迫感、危机感。

  调研组强调,大坜村人口多、市场主体多,城中村特征显著。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发展。推动党组织实现全领域覆盖,更好发挥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和群众心连心、齐发展。二要围绕目标定位抓经济。结合上级部署、村级特色,进一步优化明确目标定位,盘活村级资产,拓宽收入来源,联系服务企业,开拓创新谋项目、挖增长。三要聚焦群众诉求抓民生。要树牢大局意识,积极通过村民议事厅、日常走访了解掌握群众诉求,持续深入落实“1+2+N”工作法,打造三角新时代“枫桥经验”。四要克服畏难情绪抓服务。要扛牢工作责任,主动作为、敢于攻坚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要规划建设党群服务驿站和暖蜂驿站等一批服务平台,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五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要讲政治、讲担当、讲情怀,不折不扣落实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文巩卫、实体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谱写大坜发展新篇章。

  调研组强调,上坪村要树牢整体性思维、系统性思维,多想办法、多找出路、多谋长远,解决发展制约问题。一要在解决思想问题上求突破。要克服“等靠要”思想,充分吸取“枫桥经验”,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二要在转变发展思维上下功夫。利用荔湾区对口帮扶契机,以长远目光、积极态度抓住投资机会、探索增收渠道,改变资金配置单一现状。三要在壮大集体经济上出实招。要盘活村级资源,集约闲置土地,打好“名人牌”。要结合南部新城发展和镇党委打造“一区两带三园四组团”思路,引入更多优质企业,利用好名人资源,发展好文创旅游、现代物流和康养产业。四要在转作风树新风上见成效。要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正视发展制约问题,高度重视村风民风优化,团结好广大群众、凝聚好能人力量,保障各项决策部署顺利落地落实。五要在提升和美度上做文章。要集中力量在民生短板上先谋先治,强化人居环境整治,谋新谋实乡村振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