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强化学习教育 筑牢纪律防线
长沙镇举办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来源:长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9-14 11: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9月11日,长沙镇举办了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镇党委书记张天然出席培训班并作了动员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滔传达学习了省、市、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会议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余镇楠主持。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纪律教育学习,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从政底线,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体镇、村(居)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领悟好、落实好总书记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科学化水平,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二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对照查摆是否存在政治信仰动摇、是否存在懒政怠政的“躺平式干部”、是否存在政商交往“亲而不清”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引以为戒、反躬自省,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三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从严加强政治建设、正风反腐,持续转变作风、激发干事动能,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培训班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各村(居)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