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三角镇开展“深调研、给思路、解难题、促发展”活动(三)
——创新引领解难题 干群携手向未来
来源:三角镇  发布时间:2023-09-25 09:58:16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1日下午,三角镇党委书记胡俊坛率队到三龙村、湾下村调研“百千万工程”、村集体经济发展和“1+2+N”工作法等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思践悟、奋发向上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镇领导罗慧丹、谢睿锐、程豪贤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三龙村,现场了解了三龙机场安置区、藤椅议事厅、党群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利用工作,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建设,发挥群众主体力量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做好乡村治理,奋力提升村的和美度和村民幸福感。

2ec87ad289bcad4807744f4d0b78e2d.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在三龙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三龙村工作情况汇报,交流探讨下一步工作方向。调研组强调,要保持村“两委”干部令行禁止的硬朗作风,维持良好的群众基础,广聚才智谋发展,破题解难谱新篇。一要解决组织活力不足的问题。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改善服务阵地面貌,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主动谋划项目,靠前精准服务,让决策和工作更接地气、更近民意、更暖民心二要解决思想认识不深的问题。要认清“百千万工程”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工作方向、完善思路举措,拿出推进“头号工程”的势头和力度,蹄疾步稳推进“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大成效。三要解决产业发展不强的问题。要正视问题、查找不足,把问题想全面、把措施想具体、把职责分清楚,大力推动光伏项目建设,加快绿色低碳小区建设步伐。要着力提升产业项目多样性,谋划更多“打粮食”项目,提振发展动能、提高发展质量。四要解决资源整合不够的问题。要打开思路凝聚合力,引进农业大户、龙头企业等专业机构,集约利用好闲置空地、鱼塘、古民居等资源,变“闲”为宝,变“散”为“整”,破除地块零碎化、经营难度大等制约问题。五要解决发展基础不牢的问题。针对辖区基础设施不完善、产业不强等痛点难点问题,要紧抓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更好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31e0787215e88b5035bf35fb020e139.jpg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到达湾下村,查看湾下村道提升项目、梅州市贝苗实业有限公司经营等情况。

daa9012aedc8da2c2e8dbf40e5cd48e.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在湾下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湾下村工作情况汇报,交流探讨湾下村发展方向。调研组强调,湾下村产业多元、基础坚实、交通便利,发展潜力大、势头强。要谋好路子、做好推介、抓好提升,充分释放发展潜力。一要坚持凝心聚力干事创业。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打造高效务实、团结和谐、敢于创新的村“两委”班子,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坚持开拓创新打开局面。要牢固树立“发展思维”“产出思维”,以新思维新方法细化发展思路举措。要有竞标争先的行动、攻坚克难的决心,高标准谋划实施乡村振兴项目,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强化典型宣传,打响“湾下品牌”,推动工作质效再提升。三要坚持狠抓产业助推发展。要发挥好服务平台和阵地作用,问企之需、为企纾困,营造村企互助共建的良好局面。要加强与市、区挂点单位和企业沟通,借势借力借智盘活资源、发展产业、优化环境,协同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要坚持学思践悟推动工作。要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意识,扎扎实实学思想、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不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本领。五要坚持实干担当为民谋利。要与镇党委政府同向而行、同频共振,持续落实“1+2+N”工作法,以实干实绩聚民心解民忧,久久为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497725b517738ae14f1f8b72581b5d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