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大手小手做灯笼,江南街道梅南社区DIY出浓浓中秋味!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28 09:21:10  浏览次数:-
【字号:

掌上梅州讯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3日,梅江区江南街道梅南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桂花飘香迎中秋 大家小家共欢乐”为主题的活动。邀请了辖区内25组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让青少年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关于中秋节的知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灯笼的制作方法、技巧和步骤,并为大家发放了材料。在制作环节,孩子与父母相互配合,通过折剪裁、粘贴、拼接等一系列操作,一只只精巧美观的灯笼呈现眼前,大家高兴地提起灯笼展示成果,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中秋节就是团圆的节日,小小的灯笼传递的不仅是一声节日的问候,更多的是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廖文玲家长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传统知识,还锻炼了动手能力。我们提前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更为大家搭建了交流平台,加强亲子之间的沟通,提高社区居民的凝聚力。梅南社区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传统节日活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深化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