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凝心聚力谋发展 乘势而上谱新篇 梅江区西阳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西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2-10 15:15:10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12月10日上午,梅江区西阳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镇人大代表及列席人员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戴牧东主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冰霞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以来,镇政府在区委、区政府及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域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立足“农旅强镇、山水西阳”定位,深化实施“一核一带五点多组团”思路举措,镇域经济发展稳步向好、联城带村节点功能日益凸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提档升级、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政府履职能力提质提效,西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报告》指出,2024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进西阳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奋发之年。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抢抓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机遇,深刻把握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战略意图、战略方向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把“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头号工程来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抓实干、奋楫争先,全面加快推进“农旅强镇、山水西阳”建设,合力谱写西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要着重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发展镇域经济,激活“百千万工程”发展新动能;二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培育“百千万工程”美丽新样板;三是整体推进强镇兴村,厚植“百千万工程”振兴新优势;四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开启“百千万工程”幸福新篇章;五是持续强化自身建设,筑牢“百千万工程”治理新基石。

  会议听取了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通报,审议并通过了《西阳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西阳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草案)》。

  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全力以赴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奋力谱写西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梅江区西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