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梅江区文化馆开展客家山歌进社区活动
来源:金山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2-13 08:53:38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梅江区文化馆分别在群福社区和碧桂园社区开展2023梅州市梅江区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下基层——《客家山歌》进社区活动。

  客家山歌,作为客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鲜明的地域特色,李忠华老师深入挖掘和整理各地客家山歌的文化内涵,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客家山歌背后的历史、人文、地域,让学员们能够全面地理解客家山歌的独特魅力。在客家山歌培训中,李忠华老师引导学员们从歌词、地域、人文方面去了解各地的山歌,同时,李忠华老师还教授学员们关于客家山歌的演唱技巧和方法,帮助他们更好地演绎这一民间艺术。

  客家山歌是客家人生活的一部分,但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许多传统的客家山歌正面临着被遗忘的境地,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积极组织群众参与客家山歌的保护及传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