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
来源:金山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2-19 15:43:13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梅江区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龙丰村委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

  在活动中,亲子们参观了《客家人》和《梅州史话》,两大基本陈列展示了客家民系的文化渊源与发展以及梅州横跨70余年的时代记忆和梅州成长的历史。孩子们从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和一件件文物,了解客家渊源、客家风俗、客家民居、客家文化以及客家精神等,感受客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客家的围龙屋、五凤楼、四角楼等都蕴含着客家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力量,我将努力学习,掌握真正的本领,高举传承客家精神、弘扬客家优秀传统文化的接力棒。”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罗思妍说。

  本次活动旨在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客家的悠久历史文化,分享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进一步扩大客家优秀文化的影响力,培养青少年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