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街镇动态
梅江区城北镇开展第二届暨南大学“培新”励志奖教奖学金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21 09:53:1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加快城北教育事业持续、科学、高效发展。梅江区城北镇在会文学校开展第二届暨南大学“培新”励志奖教奖学金活动。该活动由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高贺教授发起并捐赠15万元(每年3万元),为激励城北学子,助力乡村振兴,培育新时代人才而设立,对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团队、优秀教师以及对中考优秀学生、卓越表现奖、优秀进步奖的城北镇籍优秀学生予以奖励。在本次活动中,共计41名优秀教师和学生获得了奖教奖学金。

1.jpg

  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高贺,暨南大学乡村振兴办主任、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钟春生,暨南大学党委组织部人才管理科科长吕源,暨南大学乡村振兴办六级组织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江博仙,城北镇人民政府镇长熊栢兴、城北镇党委委员曾令煌以及城北镇辖区的各学校校长、优秀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钟春生同志宣读了《第二届暨南大学“培新”奖教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随后,领导嘉宾为各学校及为41名城北镇优秀的学生代表颁发奖教奖学金及奖章,优秀学生代表宋文彬和老师代表钟秀银上台作了获奖感言。

2.jpg

  王高贺教授激励广大师生要立德修身、奋发进取、再创佳绩,王教授还与师生们重温了校园记忆,勉励家乡学子永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和责任之心。熊栢兴镇长对暨南大学关心、支持城北教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感谢。同时,希望受到表彰的教师和学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校师生以此为榜样,不断在工作中、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城北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